惊秋

我写作,故我存在。

【情人节联文】第一万零一次

是博川。虽然情人节,但BE预警。

没看过孟川视角的可以来看! 

上一棒:@tomato火锅 

下一棒:@Eiroco  


“我会这样去爱一个人,用我所有的认真。”


庞博静静地听完了孟川讲述的暗恋史,惊讶、欣喜、后悔、心疼夹杂在了一起。回望过去几年,孟川确实一直都在跟着他的脚印,一步一步来到他的身边。他不知道孟川有多苦,太难想象了,他只知道自己好像也爱孟川。


“现在换我来追你。”这确实是庞博的心里话,他后悔没能早些读懂孟川的爱,他想体验一下孟川的苦。好在日子还长,他有时间用他所有的认真慢慢去爱。




“想陪你跋涉漫长旅程,走回放学的黄昏。”


庞博去回看了关于孟川的所有,听他并不算差的表演,看他潋滟的含情眼,回味他写过的每字每句。在那段来到自己身边的漫长旅程里,庞博后悔没有等等他,没能陪他没能给予更多鼓励。


孟川那时还正青涩的脸庞,也让他想起了头一回讲脱口秀的青涩的自己,甚至是登上飞机的十八岁的自己。看着孟川,总能想起自己来,他俩的轨迹实在太像。他想参与孟川的过去,甚至走回大学时高中时每一个放学的黄昏。孟川太好了,他不能再负孟川。




“人海漂流你的名字陪我狂奔,陪我做着梦。”


他们在一起了,但和原来好像也没什么差别,只是孟川的爱终于获得了回应。在孟川默默陪他改稿到凌晨时,他会抱住孟川说早点休息;在孟川给他买好热腾腾的早餐时,摘下他略带水雾的眼镜……


孟川一直都在,无论他想要往前或是歇息,狂奔或是做梦。人海漂流,但他们再也不会走散,至少当下他俩都这样认为。他们都得偿所愿,甚至觉得此生别无所求。




“若海水逆流,若你在路的尽头,在告白一次如何?”


日子一天天过去,所有的平淡都因为对方的参与而熠熠生辉。只是,两人都三十三四了,家里的催婚越来越紧。庞博是无所谓的,他不惧世俗,但他的川哥呢?虽然孟川在他面前从未提起,但他知道,孟川家里找了个很好的女孩,那个女孩也喜欢孟川。俗话说“不孝有三,无后为大”,更何况孟川是独子。


想到这,庞博心里就钝钝地疼。孟川家绝不可能接受孟川和他在一起的事情,绝不可能放任孟川不结婚。那么与其让两人都陷入一生的纠结,不如他做得绝情些,让孟川早点放下。


他们做了,第一次,但只有庞博知道这也是最后一次。



“我没有选择,奔向你跨越星河,燃烧自己换一场烟火。如果说,还要和你有一万次的错过,追一万零一次又如何?”


他努力克制自己,让自己在孟川的世界里蒸发。他做得太绝情了,以至于他都相信了自己就是一个骗子、一个渣男。他希望孟川忘掉自己,又不希望自己在孟川那里一点痕迹都留不下。他也劝自己放下,却发现思念如酒,只会随着岁月更加浓郁起来。


他发现了,自己的开放麦的角落里,总会有那个熟悉的身影,一如孟川还是编剧时在舞台下默默的仰望。他自欺欺人,他装作看不见,他知道这样对谁都更好些。


结束了,他终是没忍住,堵住了孟川。可孟川的话就像一把刀,刺进他的心脏。他多想告诉孟川自己没有食言,却一句话也说不出口,只能眼睁睁看着孟川离去的背影。


“他这是已经放下我了吗?”庞博想着,不知道该高兴还是伤心。


庞博没有选择。哪怕知道注定错过,他当初也不可能狠下心拒绝的。他贪恋孟川的温柔,贪恋那段时光。




“原谅我盲目执着,被回忆温柔折磨,熄灭的渺小泡沫,不挣脱。”


思念像雨季的寒,一丝丝渗入骨髓,挥之不去。往日种种历历在目,却怎么也够不着。多少个不眠的夜,没有人可以倾诉,只是一遍遍执着地告诉自己,是在偿还孟川前几年默默暗恋的苦。

他不敢想孟川现在如何,怕川儿真的放下了,又怕川儿放不下。他能做的,就是把自己埋进回忆里,在明知为假的幻象里,不挣脱。




“去坠落,别去管重蹈什么覆辙,就让我们拥有过。”


BE已是最好的结局,他们本该没有结局的。


甘愿坠落,哪怕第一万零一次重蹈覆辙。


他不后悔,因为拥有过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