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秋

我写作,故我存在。

【庞博水仙】想去海边

【十八岁庞博视角】

  又做梦了。庞博也记不得是第几次了。

  最近,他做了些很奇怪的梦。梦见三十多岁的自己带着他去海边。他从小向往海,喜欢海和天不分彼此,喜欢白色的浪花和云在两片蓝上飘啊飘。他想,长大以后要去一个有海的地方,最好是个大城市。

  三十多岁的庞博,好像是自己想成为的样子,虽然有些成年人的烦恼,但那成熟帅气的模样、渊博独到的思考,无一不吸引着他。

  他总愿意倾听几年后的自己讲故事,哪怕听不懂。他理解那人所有的小情绪,毕竟那是他自己。有一下没一下地,他回着话,像在安抚一只委屈的大狗狗。不知道该说什么时,便假装心不在焉,四处张望。其实也不算假装,他的确对这座上海城、住着未来自己的上海城充满好奇。每当这时,那个庞博便会安静下来,看着他,看着明媚的晴空,眼里泛起光。

  那些梦太真实了,他们被风吹动的发尾、鼻尖夏日冰镇汽水的甜、牵手奔跑的触感,都分明。若不是一觉醒来发现自己仍在小床上,他便要相信一切都是真实的了。

  “你说,为什么要来上海啊?”一次,那个庞博这样问道。

  “因为我想看看海,也看看大城市的样子。”他兴奋地答道,眸中尽是对未来的向往。

  “上海……其实也没那么好。”那个庞博低着头,声音不大,但他还是懂了。

  “怎么会呢!这里的海比我想象中的还大,人比我想象的还多,还有各种小前没见过的东西……”他其实还有半句没出口,“还有你啊,我的来来。”

  阳光洒在脸上,烧得他耳尖通红。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没将余下的话说出口。

  忽然,他看见沙滩边有个买明信片的人,便转移话题道:"我想写一张明信片,带着这儿的海风。”于是,他真的在梦里写了起来。

  梦醒之后,他笑骂自己的傻,却想起那明信片的样式有些眼熟。拉开抽屉,果然在一沓特意收集的关于海的明信片中找到了,还是空的。凭着记忆,他将梦里写的一一誊写上去,连每一个字的大小、位置都一摸一样。唯一的遗憾是明信片上没有海风腥咸的味道。

  一开始写下只是为了留个念想,写完后却又贪心地想把明信片寄给那个三十多岁的自己。不过,也只能想想。

  很快,到了高考前的百日誓师。那天晚上,他又一次梦见了那个庞博,但身影却是模糊的。他的直觉告诉他,这大概是最后一次见面了,而那个庞博好像也有这种感觉。

  他看见那个模糊的身影开始奔跑,向着晖消逝的方向。他也跟着跑,越来越近,时间仿佛都被他们丢在了身后。跨越时空,他们融为了一体,不分彼此。

  梦要醒了,他知道,梦总会醒的。那张明信片的样子在他脑海中一闪而过。

  竭尽全力,他最后喊了一句,“有空的话回来一趟,那天写的明信片头书桌左边那个抽屉里了!”

  没有遗憾了。

  填志愿时,他填了上海交大。他要去见他。

评论(12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